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思绪的整理

在我给UF的回信当中, 我附上了一段关于为什么我要到那里 当义工的叙述。希望以我的真诚打动他们, 接纳我加入他们的大家庭。

我告诉他们, 我希望可以与小孩子们 分享一些我的生活经验, 借此为他们带来一个正面的启发和方向。

曾经, 我也是一个乡村野孩子, 20 年前的我, 除了偷偷到小溪抓蝌蚪(我天真(白痴)到以为蝌蚪是小鱼)以外, 怎样也没有想过 会拥有今天的一切。我所指的是, 做一个对自己和社会都负责人的人。 在能力范围内, 让自己 活的精彩和充实, 认真看待自己的人生!

我希望可以通过 交谈, 激励小朋友们勇敢的对他们自己的将来设下目标, 也借此机会 让他们知道 他们不是被社会遗忘了的一群, 他们也可以拥有 爱和关怀, 也可以很勇敢的为自己设下一个目标!

当然,我本身也很期待 可以在这段义工生涯里, 体会到一些我之前没有机会或 忽略了的东西。 我不能够具体的 表达 将会是什么, 但是我想信 会是一些 生活上的领悟。 而这些 领悟和体一定会更丰富我的人生!

当然UF 一而再的强调, 义工们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因为我们付出的努力 并不会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果。 有少数的义工 在工作完毕后, 会有感到的失望 和沮丧, 认为他们并没有为 这个 社团带来了什么改变。 所以负责人 让我知道, 不要抱有太过完美主义的心态来看待这份工作, 义工们可能每一天都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 负责小朋友们的起居饮食 而已。 但是 让孩子们正规的生活 其实就是义工们最大的成就了!

2010 11 9 日, 我收到了UF 的回复, 他们正式接受了我的申请!!!

1 comment:

Ashley said...

相信义工们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等于帮了最大的忙。
如果世上再多几点像你那么热心的人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