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放飞机


我的旅游命早应该在我六岁的时候就开始了, 但是。。。
当年远在海南岛的大舅被批准了到新加坡探亲。
爸爸,妈妈, 我还有喏喏(我给我弟取得小名) 已经买好了机票,打算乘搭飞机到新加坡接见大舅。
同行的还有从澳洲远道而来的小舅和舅母 以及住在Batu Pahat的外婆。
三家人迫不及待的期待着那在新加坡团圆的日子。

那时候的我,哪里会明白这种骨肉团聚的喜悦!?
从妈妈告诉我会带我坐飞机的那一天起,
我每天想的只是“我要去坐飞机嘹!!“我要坐窗口边,可以吹风, 但是我怕会掉下去!
因为我小的时候坐冷气车会晕车,一定要搅下窗口呼吸新鲜空气的!所以要开窗的念头是很强烈的!
每天等呀等,好不容易才盼到出发的前一晚!
妈妈很从容的从衣橱里拿出大家的护照,随之一查,发现原来我的护照刚刚好明天过期了!!!
所以我没有得去新加坡。。。。。
可爱的是,我没有大哭大闹,只是哦了一声,就没有事情了!
可能当时的我,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孩子,更本就不会刻意去渴望和要求些什么东西。
妈妈答应会给我买礼物,要我在家里帮忙照顾妹妹。。。
还说以后我会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再搭飞机!(这个果然没有骗我。。。。)
就这样,我人生中第一次被人放飞机了。。。

我还记得,第二天早上,我还很早爬起来,bye bye 爸爸,bye bye 妈妈,bye bye 喏喏。。。。

P/S:弟弟从新加坡回来以后,一直津津有味地向我们两姐妹叙说着他搭飞机的经历! 我才隐隐的觉得有一点被 揾笨了。。。

我人生第一本护照,可以看到是1984 年2 月6 日过期的!!
我是不是很可爱?? 哈哈哈!!

5 comments:

A said...

羡慕。。 我人生的第一本护照 1999年8月20日。 人生第一次出国1999年9 月14 日。

Shang Seen said...

哇! 你记得那么清楚??!!
我还是baby 的时候妈妈带我去过新加坡...
但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的.
下一次更新护照的时候已经是初中二了!

A said...

因为那第一次改变了我整个人生喔。不记得才怪啦。

就是那么一飞,就飞了十一年。今天刚刚算算这11年3个月又15天, 一共4122天, 我会家的时间不超过220 天。算算自己变心虚了。

Shang Seen said...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应该走的路,只要问心无悔, 做一个对自己, 家人和社会付责任的人, 那就已经很好了!

Anonymous said...

me sister SON previous time 5 yrs old already go to oversea playing it !!! ENVY !!!

2010 yrs 1 month packpacking Europe, 2010 Dec India 3 week ... when back can list out all the travel place !! also asking me WHY not following it !! : (

now the child so '' 幸福 '' .... anywhere '感恩' ... of u LIFE 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