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准备

昨天,乘难得的一天公共假期, 到书局 里走一趟, 为自己 即将启程的目的地做一些准备。
其实我之前已经开始到处物色一本适宜的尼泊尔指南书了。
本来是想要 买一本中文的, 但是可能 尼泊尔还不是一个我国比较热门的自助旅行地方, 所找到的内容都不太完整,因而作罢了。

由于我将会在尼泊尔待上一段颇长的日子, 所以我想要找一本比较资料丰富和多元化的指南。 选到最后, 还是买了这本 lonely planet.

大多的时候, 我不会选 lonely planet这本旅游指南, 因为太多和太详细的资料 是在短期旅游里派不上用场的, 再加上 lonely planet 的书都很厚 很重, 不是很方便携带出门。
但是, 这一次 是因为打算在 尼泊尔待上一段日子,所以 不想像以往的旅行那般, 走马看花的走过。 于是就花了110 零吉, 买了着本书, 希望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当地的 文化和历史, 好让自己可以真正的体会和融入当地的生活。

lonely planet 旁的两本记事簿, 也即将会陪我一起出发到尼泊尔, 好让我可以用文字记载下在那里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体积比较小的 是方便 我随身携带, 随时随地都可以抓住当下的感觉和灵感! 希望 回来以后, 可以整理出 一本书 与大家分享!

3 comments:

Ellis Ngui said...

姐,看到你这个post突然很不舍得。我都还没有回去~

Shang Seen said...

Lis, 你不舍得什么哦?? 你什么时候回来??

flyingfeeling said...

几时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