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我最喜欢的巴黎景点 - 白色圣心教堂

去了好几次的巴黎,我每一次都一定抽空到访 这间 位于巴黎北部蒙马特区(Montmarte)小山顶上的白色圣心教堂 ( Basilica of Sacra Coeur)
最靠近的地铁站是巴黎地铁2 号蓝线Anvers 站, 下车后走出出口,你就可以看到山顶上的教堂了。
穿过两旁布满了售买纪念品的商店,慢慢的往颇有斜度的上山方向走, 你就可以来到教堂山脚下的进口。
从这里开始,你可以选这乘搭上山铁轨火车上山,或者是慢慢地走上去。
由于不是很远(大概走一个15 分钟吧),我喜欢慢慢的走上去, 可是每一次都让我走到上气不接下气!
比较讨厌的是有时候会遇到那些揽在路中间的黑人兜售纪念品,这些人特别喜欢target 我们亚洲人, 所以千万不要理会他们,硬硬的冲过去就好了!
必要时,大声喊一声”Leave me alone!!” 不用给脸!
在这里,我还曾经很英勇解救过一名被黑人缠上的单身的日本女生!
直接走过去,勾上她的手腕,拖她离开那群黑人!
那日本女生惊魂未定的连声Thank you! Thank you! Arigato! Arigato! 哈哈哈!让我觉得好有英雄感哦!!

白色圣心教堂是建在山上,可以鸟瞰整个巴黎市。
我最喜欢的是黄昏的时候,坐在梯阶上一边听人弹吉他唱歌, 一边欣赏巴黎的日落!
告诉你,这里比巴黎铁塔浪漫和有情调多了!!

教堂是免费让人参观的。
参观完以后,千万不要匆匆下山!
更好的还在后头!!
绕过教堂,往后巷走去,你会来到一个小小的广场。
白天的时候,这里聚集了很多当地的画家在这里卖画和画画
晚上,这广场摇身一变,变成了露天餐厅,让游客们个以在这里一尝道地美食!
如果不想太颇费,那就走走看看,享受一下那里晚上的气氛吧!
记得要买一个当地的pancake Crepe  来尝一尝!
饼边烤得香脆而内软的Crepe 铺上 一层厚厚的巧克力酱(Nutella)再夹上几片香蕉, 是在是令人回味无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