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第一次的接触

秉持着心中那点点的星星之火, 我开始搜集起有关UF的资料。

UF是由一名叫Viva Bell 的爱尔兰女作家兼老师在2005年成立的。

在短短的5年里,UF已经由原本的一间孤儿院,扩展到现有的8 间孤儿院。

在这里,326 名无家可归的小孩 得到了一个可以为他们遮风挡雨和 三餐温饱的地方。

在这个之前,很多小孩子都只可以在路上行乞,过着今天不知明天事的日子。

可想而知,他们的未来会是多么的灰暗!

现在,被安置在UF的小孩子不但可以学习到群体生活和纪律;还被安排到附近的小学上学,为的是希望可以培养出一些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栋梁!


另一边厢的我, 工作上的 矛盾一而再的发生, 接二连三的不满和埋怨让我清楚知道, 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方式,再做下去 也 没啥意思。

经过几番的财政预算,2010 10 18 日,我 在UF website application form 上,勇敢的(至少 是这样认为的) 填上了我的 名字。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一方面希望他们会接受我,另一方面又担心豁出去后的生活会是个怎样 情形? 心里想的东西越来越多,脑袋也被自己不安的情绪搞的迷糊了。

两天后 热心的负责人 给我捎来 一连串的资料。 当中,UF 重复的要求我考虑是否是一个适合的人选,是否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去面对那里的环境和挑战。 他们的审核书里甚至附上了很多为什么要去那里当义工的原因, 让我有机会清楚的找出我想要去那里原因。 他们要求我谨慎的思考,然后再回复他们有关我的 决定。

用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反复不停的思考, 我回复了UF 我告诉他们, I am well prepared and ready for the challenge!

3 comments:

yoda @ calvin said...

@SS:师姐!虽然我们疏昧谋面!我非常的支持你的信念!

Shang Seen said...

谢谢你,我们应该是见过面的啦!! 那些makan makan party ler... 只是没有什么机会讲过话啦。

Unknown said...

Congratulation just do it !!! need HAPPY oh !! we life is short term !! enjoy the trip !!! heyhey!!!! we bear from a same village '' KAMPU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