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转点

我的上班生涯即将在 这个星期五 正式的 画上 休止符了!
老实说, 随着时间逐渐的逼近, 心里是 开始冒起一点 忐忑不安心情。
毕竟 之前一口气没间断的工作了 十年 这下子 成了无业游民 实在是想象不到 那将会是个怎样的生活。
物质上的准备都已经做了七七八八, 比较难的是 心情上 调适。
一直告诉自己 做好最坏的准备, 希望 最好的出现 (Prepare for the Worst, Hope for the Best).
虽然不是 第一次出门, 但是毕竟现在要去的是一个跟我以往所到过很不一样的国家。由于生活习惯 和种族信仰的不同,即将要面对的可能不止是 平穷和落后 生活,还可能是 人与人的沟通和相处方式。
UF 一直再三的 强调 不要把自己惯于的一套 用在 当地人的身上, 必须怀着 中庸和 开放的态度, 去接受当地的 人与事物。  好吧!那就 随遇而安, 凡事以平常心对待吧!(这两句话已经成为我人生的座右铭了!)
告诉自己, 勇于面对变化, 接受新的挑战,
寻找那片除却了工作以外的人生,让我细细品尝它精彩的一面!
照片摄于2009 年10月,深秋的德国, Fussen

1 comment:

Alice said...

以平常心去面对前面的路。 我相信我们都是可以做到的。
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