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瑞士游之苏黎世和少女峰

撇开巴黎不谈,原来瑞士是我到访过最多次的欧洲国家, 一共有3 次那么多,
当然,其中的一次是寄工作于娱乐啦。
瑞士给人一种很祥和及舒服的感觉。
我对瑞士的印象是
整个国家仅仅有条,犯罪率低,
人民和蔼可亲,乐于助人
是个可以安居乐业的国家。

瑞士的任何一个角度都有着美如画的风景,
夏天里,野花开满山,可以看到零散的牛群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原上吃草,天高气爽,最适合徒步行山。
冬天里,辽望着那天际屹立,皑皑的雪山冰峰,草原一眨眼就变成了踏雪滑撬得好去处。

我之前走过的路线有
1.  ZurichInterlaken – Lucern – Zurich
2.  Basel- Bern- Zurich
3.  Zurich – Lucern- Interlakan- BernZurich

苏黎世 Zurich
不讲大家可能不知道,这里并不是瑞士的首都,但是是瑞士重要的金融中心。
和大多数的瑞士城市一样,城市都是以苏黎世湖 为中心,向外发展。
由于我不是很喜欢大城市,所以并没有再这里逗留很久。
苏黎世湖畔
苏黎世湖畔

苏黎世湖畔

日落

日出


因特拉肯 Interlaken
因特拉肯的意思是「在湖水之」是少女峰山腳下的一個小城镇。也是瑞士著名的度假地,以一年四季風景醉人著。作前往少女峰的重要戶之一
徒步走向Brienzersee 湖

Brienzersee Lake


沿途河边的瑞士木屋



夏天少女风山腰的小镇,Grindelwald

少女峰 Jungfra Joch)(4158 米)
欧洲最高峰, 位于瑞士的境内,属阿尔卑斯山脉部分。
如果想要上山,可以到Interlaken Ost (东)站,乘搭火车上山。(车票是相当于100 英镑一个人!)
但是如果你上了这趟山,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收费会那么的贵!
因为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电车採用Strub齿轨铁路,最大坡度高250%,,施工历时长达16年,才於1912年通。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裡通,工程十分艰巨
在这里,我遇到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高山症,头痛,再加上有一点晕晕的感觉,每走一步路都很喘气。  感觉很不好受。

欢迎!

山峰

上山的路程,经过很多小镇

要滑雪吗?

到山顶啦!

冬天的山腰火车站,上山火车的其中一程

夏天的少女峰, 顶峰是常年积雪的。
夏天的山腰火车站, 绿地衬托着遍地的小野花

夏天的上山风景

夏天的少女峰山顶,依然是被白雪覆盖了!

再一次登峰!! 夏天还得穿冬装。。怪怪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