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第一眼的珠穆朗玛峰

喜马拉亚山脉
午餐后,印度洋的上空,终于可以真正的小休片刻。
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睡熟,生怕这一睡,就错过了亲眼目睹珠穆朗玛峰的机会。
就在飞机降落前的三十分钟,机长向大家报告,我期待已久的珠穆朗玛峰就在飞机的 右侧。
大家急急忙忙的把窗罩打开,呈现在眼前的就是那覆盖着浩浩白雪的喜马拉亚山脉。飞机由东往西飞,缓缓的喜马拉雅山脉逐渐的从低伸展到最高峰,虽然我不是很肯定拿一个山峰是珠穆朗玛峰,但是那雄伟的喜马拉亚已经让大家兴奋不已了!
坐在我前后两排的日本人都不仅的呼出Kerai! Sugoi ! 等的赞美字眼, 忍不住和我叽里咕噜的讲起日语来。虽然我听不太懂他们讲些什么,但是大家脸上那种亢奋的表情已经是不再需要任何语言来形容了。
这个时候,坐在飞机右翼的乘客纷纷拿出相机,咔嚓咔嚓的对这那小小的机窗拍起照片来。而坐在左翼的乘客就只有眼巴巴的干望着右方,恨不得自己在这个时候都长有千里眼,可以从茫茫人头中,望穿窗外那犹如世外仙境的喜马拉亚山脉景观。
此时的我,真的有一点沾沾自喜,庆幸自己早有做好功课,才不至于遗憾终身阿!

1 comment:

三吉 said...

好棒的经历。。期待下一个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