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红酒的另类用途

英国的红酒非常的便宜, 七,八镑就可以买到一支 了。
有时开来一喝, 好像不太好喝, 又或者喝不完, 这时候该怎么办好呢?
这里有两个建议:
1. Mulled Wine。 这是一种圣诞节传统的热饮。 红酒加热 放入香料, 通常是桂皮, 豆蔻 和一些水果片,热腾腾的Mulled Wine, 最适合严冬圣诞节期间, 一边逛圣诞节市场, 一便喝 Mulled Wine 取暖, 如果再加上一客德国香肠, 那就是完美的配搭了!
2. Sangria, 西班牙的国饮! 红酒加上lemonade 和切成小块状的水果。 没有了红酒的苦涩, 
但保留了红酒的芬香, 入口甘甜, 还带有阵阵的水果香。
由于入口容易, 总会让人不知不觉的越喝越多, 等到发觉的时候已经醉意甚浓了!

要是剩下的是一些稍劣的酒, 那我就建议你买一些牛肉, 来做一顿红酒炖牛肉.
牛肉切块, 加入洋葱, 马铃薯, 红萝卜和Bay Leave, 用红酒和高汤 慢火炖煮到牛肉熟烂。
上桌前 加上一些Cream, 用Parsely 点缀点缀!
这道菜 配白饭或者法国面包都非常赞!

什么时候让我做东, 欢迎来我家一尝这红酒大餐!?Cheers~~~!!!


Seen with Rain, 2009 Valentine's weekend in Bath with our Sangria, Cheer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