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世界一百个必到的小镇

两个星期前, 我到了书展走一趟, 看到了一本名为世界一百个必到的小镇。
单单是封面的组合照片已经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
在那张组合照片里, 我看到了不止一个熟悉的地方。

翻开第一页, 挪威的佛朗姆 (Flam)。 这是一个小得可怜的小小镇, 镇上只有一间小油站, 兼卖一些日用品和食物。 其外的就只有3家小旅馆坐落在湖畔旁. 但是千万别小看 这个 小小镇, 它可是著名 Norway In A Nutshell路线的必经之路。 所有的游客都必须路径此道 再 可以选择水路(可以欣赏挪威漂亮的峡湾)或陆路 从奥斯罗 (Oslo) 通往 Bergen。



相片里那充满着北欧风味的黄色小木屋就是 我住了两晚的地方。 老实说, 北欧的生活费时在是很高!我们都是自己省着自己煮着吃。 其实这里的生活很悠哉, 放眼往外看都是山外有山,湖外 有湖。
几天下来, 真的很relax!

翻开第二页, 看到的是奥地利(Austria)的哈尔施塔特 (Hallstatt), 这个又是一个World Heritage赫赫有名 的小小镇 . 这里以前是以採岩盐而闻名,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 当年的盛况也已经不复返了。 镇上只有寥寥可数的小木屋, 一个平静如镜子的湖, 坐落在镇的镇中央, 四面围绕着重重的山脉, 美得像一幅画 一样。接下来往书中再翻, 希腊的圣托里尼 (Santorini)出现了。 这个 一年只开放 六个月给旅客到访的小岛, 凭着著名的蓝顶白色小教堂而闻名全世界。 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每年风尘仆仆的从世界各地蜂拥而来这里享受那浪漫的爱琴海!


我吸了一口气, 把书合上。 我相信 如果我再往下看, 我一定还会到过其他书本所提及到的小镇, 但是此时此刻的我已经感到很满足 了
人生短短的几十年, 我们没有可能看完整个世界。 但是在我有限的能力 和时间内, 我已经为自己所经历和体会过的感到骄傲!
下次吧~! 我希望下次再来翻着本书时,我可以再为自己的achievement List 上再画上几个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