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日本-箱根

2005 年1月1日, 箱根下了一场大雪, 天气因此而晴朗,所以我很幸运的看到了富士山!
这也是我和晓箐 到了日本3 个月后, 第一次出远门!
2005 七月, 夏天的箱根, 石头都长满了青苔, 香港朋友Tiffinay来探望我, 所以我就太了她 来箱根浸温泉。那年我一个人在日本待 过整个夏天。
我准备好了! 要去浸温泉了!
箱根内其中的一种交通工具!
箱根很灵的寺庙!!! 我求过两次, 两次都灵验了!(一定要再去!)其中的一个愿望是可以去英国工作!结果愿望在八个月后实现了!
2007年一月, 我去日本开会, 小雨被转借到日本一个月,美仪借此机会来探访我们!
所以我一尽地主之言, 带了他们, 第三次去箱根。
山上的火山口, 一直喷出浓浓的水蒸汽硫磺味

著名的硫磺黑蛋!又是我, 美仪 和小雨(从柬埔寨玩到日本再到欧洲!)

谈了这么多欧洲, 来转一转口味, 一起向东看看, 换一换口味!
先讲一讲 这个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 箱根 (Hakone)。
一个离 东京大约2.5 小时火车程的地方!
这里有什么魅力可以让我登门到到访了3次之多呢?
1. 这里 离 东京这是2.5 小时火车程, 可以 做 一日游!
2. Yen5500套票全包, 包括火车, 缆车 , 巴士 和船票!(在日本这种生活费超高的地方这种价钱已经是超值的配套了!)
3. 这里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 富士山(去了3次,也只有第一次去的时候有幸看到富士山!)
4. 可以享受自然的温泉!
5. 还可以吃到日本人认为可以增加寿命的温泉黑蛋! 一粒可是可以延长七年寿命哦!(我看我是老不死了!去了那么多次! 吃了那么多。。。。)
建议大家下次去东京自助旅行时, 一定要多腾出一天到这箱根好好走一趟!
大家可以到新宿(Shinjuku)车站 的小田急 (Odaikyu)柜台购买这箱根套票! 只要付上 5500 Yen就可包括所有来回车票和在箱根市内所有的交通工具! 非常值回 票价的!
如果可以多付1000Yen,那就搭他们的浪漫快车 这样可以省回40分钟的车程!
要注意的是由于后半段的路程是山路, 所以火车在山脚下的时候会分成两端,只有前面的车厢会继续往箱根开去,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坐错了车厢哦!
到了箱根市, 建议大家可以先跟着小册子(车站有的好拿!)先做巴士到湖边,
然后沿着湖边走走。 湖的左边是长有百年老杉树的小道, 非常漂亮!
湖的右边就是那个我有求必应的寺庙!!(万万不可错过!)
记得先查好船出发的时间, 有时间可以到附近的7-11 买一些便当然后就在江边野餐起来!
过后随着小册子的路线, 先后有好几趟的缆车和登山火车, 带你来往一个又一个的山头, 天气好的是后, 有其中的一程缆车程 是了望富士山的最佳景点!
整个路程大约3到4 小时, 就可以回到原点。
这时候, 一定有保留一些时间来逛逛这古老的小市镇。
如果budget和时间可许的话最好可以过一夜, 要不然这个时候你得赶快去浸温泉了!
这里的饭店有开放给游客享用温泉。 通常是1500 到3000 Yen左右。
大家一定要试一试啊!
下回再与大家分享一下浸温泉的礼俗和避忌, 千万不要好像我和晓箐第一次浸温泉时,闹了个笑话!
最后请记得查看回程火车的时间表!不要浸到忘了时间!!

1 comment:

VoonVoon said...

I am more than interest to know that 笑话 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