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南法一周年 之 寻花记


小农庄的村屋
山谷 的葡萄园, 看到远处的薰衣草田 吗?

去年的这个周末, 我和三位朋友去了一趟南法。 相信大家对那赶飞机还很记忆犹新吧?
一直以来南法是我梦想的地方! 薰衣草, 葡萄园 和农庄都是我浪漫幻想的情景。
有别于巴黎的华丽和繁盛, 南法取而代之的是那悠闲 和朴实的感觉。

首先, 我们开车往中部Luberon山区,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一些小农庄和葡萄园。
往往有一些比较大的小城镇 依附在小山头上,萨是好看!
就好比这个名叫Gordes的小城镇, 它也是整个Luberon区 里其中一个最漂亮的山城。

沿途一路上, 除了山城, 我们也看到了大大小小的薰衣草田。
把车窗搅下, 迎面扑来一阵阵的薰衣草香, 就好像有人往天空洒上了香水, 让我每一寸肌肤都沉醉在花香中。
薰衣草的花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 全盛期 也只是一两个礼拜而已, 所以要计划这个结合天时地利人和的行程, 可真的要下一翻功夫!通常花开的季节是六月中旬到七月中。 这也要看看那年夏天的气温, 如果气温迟 热, 那花期就会延迟一些。

这段中部山区之旅, 我们还得到了一个意外惊喜! 那就是太阳花田。
一直以来, 此行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薰衣草, 但是就在开车途中, 我们无意之中发现了这一片太阳花田。 二话不说, 我们就马上把车子停下,一行人 就往太阳花里冲!
其实哦, 在那美丽而壮观的太阳花田当中, 有着成千上万的蜜蜂在採着花蜜! 幸好大家兴奋之余, 没有激怒了蜜蜂!
别看我面对镜头笑的很灿烂, 其实我视线范围内就有很多只蜜蜂在嗡嗡嗡了!

要知道太阳花田是可遇不可求的, 农夫们可能今年栽种了太阳花, 明年可能就会种别的植物。
所以即使我已经上网做了功课, 但是也没有一个确定的地点。 再加上太阳花的花期其实是在九月中旬, 所以咯! 我说我们好彩 咯!!!!

看了薰衣草和太阳花田, 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觉得真的不枉此行了!
还好我们没有错过那班飞机! 要不然我就不可能置身与这犹如天堂般漂亮的花田了!

2 comments:

Ashley said...

这么说,一年只有一个好时期可以看而且,
真幸好你们没错过。
那个搞错飞机时间的朋友应该在谢天谢地吧?!
奇怪你们好像很自由就可以下车去看花,
走进那些花园……
没人管吗?不用买门票吗?不怕游客乱采摘吗?

Shang Seen said...

没有门票的, 全都是路边的野花
直接走进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