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一个陌生人写出了我的心声。。。。

就是这篇东西, 完完全全的写出了我的心声。。。我妹还问我是不是我投的稿。。。。

抄自于中国报 (1-08-2010)

無聊干物語--兜兜轉轉

干物女◎ice

每一次離開,不管是離開一個地方,還是一份工作,都帶著無限地感慨。如果我真的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此刻就不需要到處漂泊。能夠像外婆那樣一輩子呆在甘榜的橡膠園裡,用雙手用膠刀,堅守為人妻、為人母的責任,平凡的日子,也算是一種福氣。

無奈,追求新鮮感是我的天性。我無法忍受活了二十多年,還在同一個地方過同樣的日子。在歐洲的這段時間,毫無疑問是一趟豐碩之旅,可惜,買了一堆名勝地標的磁鐵,只能隨便扔在抽屜裡,我連自家的冰箱也沒有。

幸運的是,每一次在人生的道路上橫衝直撞,繞了個大圈子,也能夠順利地找到落腳處。兩天前,馬來西亞籍同事告訴我,當初公司招聘員工時,很多面試者的條件都比我好,而他們挑中我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我是國立大學畢業,掌握印尼語的能力比其他人快。

做夢也想不到,曾經讓我嗤之以鼻的語言,成了我逃離外賣店和魚條店的救命稻草。要知道很多專業人士,仍然在英國端盤子、摘葡萄。我們安慰自己說,這僅僅是短暫的生活體驗,為了存旅費,為下一次的旅程而打拼。可是,如果國家的貨幣強勢,誰需要千里迢迢來當外勞?

我在普羅旺斯的鄉區,遇到一位放棄工程師的優渥薪金,選擇在法國繼續深造的檳城女生,一直告訴我,她很害怕回國。我能瞭解她的隱憂,我們習慣了外國人的工作方式,可以坦蕩蕩糾正老闆的錯誤,甚至在最繁忙的時刻去度假。

另一位之前從事軟件開發的朋友更是感歎,唯有在這裡,她才能做著自己愛做的事,在30歲來臨之際,轉頭重拾兒時的興趣,朝藝術方面發展。

而干物女,這一路上還在尋找著最愛的地方,最感興趣的工作,或許有一天累了,就會倦鳥歸巢;又或許有一天,馬來西亞會變得更好,好得那些在五湖四海飄泊的馬來西亞孩子,都會想回來!

4 comments:

VoonVoon said...

如果可以找到"他"就更好!!!

Ellis Ngui said...

我想这或许是海外游子的心声

Shang Seen said...

Miao, that is no longer a criteria in my wish list.
Life is rough since i came back and i pray hard for a better direction..

Ashley said...

的确写得很像你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