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第一次的接触

秉持着心中那点点的星星之火, 我开始搜集起有关UF的资料。

UF是由一名叫Viva Bell 的爱尔兰女作家兼老师在2005年成立的。

在短短的5年里,UF已经由原本的一间孤儿院,扩展到现有的8 间孤儿院。

在这里,326 名无家可归的小孩 得到了一个可以为他们遮风挡雨和 三餐温饱的地方。

在这个之前,很多小孩子都只可以在路上行乞,过着今天不知明天事的日子。

可想而知,他们的未来会是多么的灰暗!

现在,被安置在UF的小孩子不但可以学习到群体生活和纪律;还被安排到附近的小学上学,为的是希望可以培养出一些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栋梁!


另一边厢的我, 工作上的 矛盾一而再的发生, 接二连三的不满和埋怨让我清楚知道, 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方式,再做下去 也 没啥意思。

经过几番的财政预算,2010 10 18 日,我 在UF website application form 上,勇敢的(至少 是这样认为的) 填上了我的 名字。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一方面希望他们会接受我,另一方面又担心豁出去后的生活会是个怎样 情形? 心里想的东西越来越多,脑袋也被自己不安的情绪搞的迷糊了。

两天后 热心的负责人 给我捎来 一连串的资料。 当中,UF 重复的要求我考虑是否是一个适合的人选,是否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去面对那里的环境和挑战。 他们的审核书里甚至附上了很多为什么要去那里当义工的原因, 让我有机会清楚的找出我想要去那里原因。 他们要求我谨慎的思考,然后再回复他们有关我的 决定。

用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反复不停的思考, 我回复了UF 我告诉他们, I am well prepared and ready for the challenge!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结束和开始

架起了圣诞树,2010 年的十二月又在不知不觉中降临了。很多人忙于回顾自己在过去的一年, 完成了几个年初设下的目标,又做错了那几个令人遗憾的决定。我呢?

2010 年对于我来讲,其实真的是一个没有什么好值得 怀念和骄傲的地方。我甚至可以称2010年为我人生的低潮年。霉运总是接二连三, 毫无间断的向我涌过来。使我一直 在窒息的边缘苟且偷生, 情绪也跌到史无前历的谷底。

就在那奄奄一息, 觉得人生完全没有希望的时候,我清楚知道,如果不要溺毙,我必须要自救! 我不能够再这样毫无目的 浪费我的时间!经过几经挣扎和努力的把自己组织起来, 我尝试去找一些我喜欢的活动,好比画画, 写作,甚至想过要重新学习我放下已久的钢琴, 好让自己的精神有一点寄托。尽管如此, 我还是觉得我缺少了一个 目标, 一个我可以令我盼望和专注前进的目标。

2010 年的9 月, 我无意中看到了一篇 关于一名志工到 尼泊尔的孤儿院帮忙的 文章。 小孩子天真无邪的样子, 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加上那名志工在他的文章里生动的描述了他的经验和体会。 霎那间, 我感觉到我的心逐渐的燃起了小小的 火苗, 我逼切的渴望知道更加多 有关于 到尼泊尔做义工的资料, 于是 马上 电邮了 那名志工追问详情。

就是这样, 我认识了 这个 尼泊尔的非 政府组织 (NGO) Umbrella Foundation (以下简称UF)UF 尼泊尔首都 加德满都 拥有8 家孤儿院, 每一家孤儿院收留了大约20 30 名孤儿。 这些孤儿 都是 因为 尼泊尔之前的 内战 而与家人失散, 或者是 被不法之徒从山上拐带到城市里贩卖人口的。 当他们被救起之后, 就会 被寄放在UFUF 除了照顾这些小孩, 他们也 收集小孩的资料,然后翻山越岭的到深山里, 尝试帮忙这些小孩 他们的家人。

几经的资料搜查,一可按耐不住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

Umbrella Foundation Website:

http://www.umbrellanepal.org/?reloaded=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