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高迪之Casa Batllo

Casa Batllo 原本也是一栋公寓, 当时的主人邀请了高迪替整个公寓进行大装修。
而高迪就借此机会, 再度发挥他那介乎与人与神境界的想象力, 创造了这个以 人为本的主题!这露台的围栏看起来像不像人的脸?
那一支一支的窗框 看起来像不像人的骨头?从窗内往外看公寓装修前 和后 的模型
天台的烟囱

后院
不规则的门
天井
走廊
后院的(不是直线的)篱笆
楼梯的扶手

高迪之 Casa Mila

高迪的另外一个著作,Casa Mila。 Casa Mila是当时巴塞罗那市里的一所高级公寓。
在这里, 高迪以海洋为主题作为了公寓从内到外的设计概念。 就让大家一起来看图说故事吧!

整个公寓外形呈波浪形

这是Casa Mila 的天台, 就连烟囱都有特别的设计, 像不像是一个个戴了头盔的战士?
天台都不会呈水平线的

Casa Mila 的模型
连地砖都有不同但又有连贯性的设计。
露台的围栏, 像不像 是一条条海草纠缠在一起?

天花是涡旋状的海涡

Tuesday, June 29, 2010

高迪 之 La Sagrada Familiar















工作室
看起来像树杆和树叶吗?会不会有一种置身于树林中的感觉?

西班牙, 巴塞罗那, 每一个建筑师一生当中最想朝圣的地方!
先来认识这位伟人, Antoni Gaudi, 高迪, 一个人称之为天才与疯子的结合体,
也是一位能用艺术来影响一座城市, 甚至一个国家的人!
高迪是十八世纪西班牙一名建筑师。
由于他是一名虔诚的教徒, 所以你往往可以在他的作品当中除了看到他对艺术的执着和他对神的崇敬。
高迪最著名的作品可属 一座建了128 年还没有竣工 的教堂La Sagrada Familiar。
坐落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La Sagrada Familiar, 起建于1882 年, 预计会在2026 年竣工。
豪无疑问这是个跨越3 个世纪的伟大工程!
这么长的施工期 全都归赖于高迪那份对每一方尺都坚持着的细腻艺术的要求而造成的。
高迪 有一句名言:Straight line is for Human, Curve is for God.
所以在高迪的作品里, 你不可能找到明显的直线。
相反的, 在他的作品当中,大至 露台的围栏, 小到开门的手柄, 全都设计呈流线型状, 这当中还加上人体学。 好比小小的开门手柄, 当你把手握上它, 你会感觉到你的每一寸肌肤都紧紧的稳贴在那手柄上, 甚是服贴。
由此可见, 高迪对于他自己每一件的设计都那么的用心和细腻!
先谈谈这建了128 年还没有建好的教堂。 整个教堂是用了大自然来做主题。
在教堂的镇中央往上望, 那一根根 的柱子想不想一棵棵 的棕榈树? 枝干把叶子撑开, 阳光就透过叶子和树丫, 徐徐的渗透到教堂的中央大厅。 高迪充分的利用了大自然的光透由玻璃把它引入教堂里, 完全符合我们现代所提倡的能源节省概念!
教堂顶那看起来一串串像水果似 的造型 和教堂外观看起来想蚂蚁窝或峰窝造型的外观, 也充分的显示出高迪那把大自然艺术和建筑融为一体的概念!
教堂里也看到很多跟耶稣和基督有关的雕像, 完全表达了高迪对基督的虔诚。

在教堂的旁则是高迪研究学院, 专门用来研究高迪的作品。 这里也研究在遵循不破坏高迪设计的大前提下, 如何应用当代的技术, 更有效和更快的把这座教堂建好, 好让这伟大的艺术品可以早日以它完整的面目呈现给大家!我相信 这也是每一个人都想要在他有生之年可以有幸一睹为快的艺术品!
由于高迪的作品太复杂了工程师们必须把每一个设计都倒模, 做成模型, 好让工人们能够揣测当中的奥妙! 所以我说, 在这项目当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一位艺术家! 每天成千为艺术家都在辛勤的工作, 为的就是替这位疯狂的高迪完成他本人也是全西班牙人的梦想!

Monday, June 28, 2010

红酒的另类用途

英国的红酒非常的便宜, 七,八镑就可以买到一支 了。
有时开来一喝, 好像不太好喝, 又或者喝不完, 这时候该怎么办好呢?
这里有两个建议:
1. Mulled Wine。 这是一种圣诞节传统的热饮。 红酒加热 放入香料, 通常是桂皮, 豆蔻 和一些水果片,热腾腾的Mulled Wine, 最适合严冬圣诞节期间, 一边逛圣诞节市场, 一便喝 Mulled Wine 取暖, 如果再加上一客德国香肠, 那就是完美的配搭了!
2. Sangria, 西班牙的国饮! 红酒加上lemonade 和切成小块状的水果。 没有了红酒的苦涩, 
但保留了红酒的芬香, 入口甘甜, 还带有阵阵的水果香。
由于入口容易, 总会让人不知不觉的越喝越多, 等到发觉的时候已经醉意甚浓了!

要是剩下的是一些稍劣的酒, 那我就建议你买一些牛肉, 来做一顿红酒炖牛肉.
牛肉切块, 加入洋葱, 马铃薯, 红萝卜和Bay Leave, 用红酒和高汤 慢火炖煮到牛肉熟烂。
上桌前 加上一些Cream, 用Parsely 点缀点缀!
这道菜 配白饭或者法国面包都非常赞!

什么时候让我做东, 欢迎来我家一尝这红酒大餐!?Cheers~~~!!!


Seen with Rain, 2009 Valentine's weekend in Bath with our Sangria, Cheers!!!! :)

Friday, June 25, 2010

温布顿 网球公开赛








温布顿 网球公开赛是英国 一年一度夏天盛大的赛事。
安静而又高尚的温布顿 村会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 转身变成举世瞩目的小镇,
聚集了来自四方八面的球迷和传媒工作者, 把整个小市镇弄得水泄不通!
既然我就住在里温布顿不到十分钟车程的地方, 我怎么能够错过这种现场体会的机会呢?
老实说, centre court 和court 1 &2 的票是不可能买得到的, 还好他们有那种下午五点以后的便宜票, 好让我这些只想过过瘾的人得以一偿所愿。
去年大约这个时候, 趁放了工有时间,就约了朋友一起去看看!
还记得当天是大小 威廉姆斯 对打, 场面可想而知的热闹!
在这时, 不得不提 一下在温布顿体育馆里, 每一个人都在喝 的 Pimms with Lemonade.
这是英国夏天很受欢迎的 cocktail! Pimms 加 lemonade和一些切成小块庄 的 柠檬 和青柠,
冰冰凉凉, 最适合 夏天饮用!
还有夏天的时果 草莓, 来一客 strawberry and cream, 这就是正中的英国夏天的味道!
在centre court 旁边有一个山坡, Henman Hill, 大多数买不到centre court 门票的人就会聚集在这里一边野餐, 一边观看那现场直播的大荧幕!
我也不甘示弱, 赶紧找了一个坐的地方 也来体会体会一下英国人的夏天!

Tuesday, June 22, 2010

世界一百个必到的小镇

两个星期前, 我到了书展走一趟, 看到了一本名为世界一百个必到的小镇。
单单是封面的组合照片已经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
在那张组合照片里, 我看到了不止一个熟悉的地方。

翻开第一页, 挪威的佛朗姆 (Flam)。 这是一个小得可怜的小小镇, 镇上只有一间小油站, 兼卖一些日用品和食物。 其外的就只有3家小旅馆坐落在湖畔旁. 但是千万别小看 这个 小小镇, 它可是著名 Norway In A Nutshell路线的必经之路。 所有的游客都必须路径此道 再 可以选择水路(可以欣赏挪威漂亮的峡湾)或陆路 从奥斯罗 (Oslo) 通往 Bergen。



相片里那充满着北欧风味的黄色小木屋就是 我住了两晚的地方。 老实说, 北欧的生活费时在是很高!我们都是自己省着自己煮着吃。 其实这里的生活很悠哉, 放眼往外看都是山外有山,湖外 有湖。
几天下来, 真的很relax!

翻开第二页, 看到的是奥地利(Austria)的哈尔施塔特 (Hallstatt), 这个又是一个World Heritage赫赫有名 的小小镇 . 这里以前是以採岩盐而闻名,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 当年的盛况也已经不复返了。 镇上只有寥寥可数的小木屋, 一个平静如镜子的湖, 坐落在镇的镇中央, 四面围绕着重重的山脉, 美得像一幅画 一样。接下来往书中再翻, 希腊的圣托里尼 (Santorini)出现了。 这个 一年只开放 六个月给旅客到访的小岛, 凭着著名的蓝顶白色小教堂而闻名全世界。 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每年风尘仆仆的从世界各地蜂拥而来这里享受那浪漫的爱琴海!


我吸了一口气, 把书合上。 我相信 如果我再往下看, 我一定还会到过其他书本所提及到的小镇, 但是此时此刻的我已经感到很满足 了
人生短短的几十年, 我们没有可能看完整个世界。 但是在我有限的能力 和时间内, 我已经为自己所经历和体会过的感到骄傲!
下次吧~! 我希望下次再来翻着本书时,我可以再为自己的achievement List 上再画上几个钩。